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AdSense和AdWords的交叉牟利

工具 xilo 1045浏览 0评论

近日有消息传出Google欲封杀靠AdSense和AdWords交叉牟利一族。消息的真实性现在还不得而知。

先说一下这种AdSense和AdWords的交叉牟利,其实细分的话可以分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广告主(站长)用低价关键词通过Adwords买来流量,到自己建立的完全针对AdSense广告的网站(MFA,Made for AdSense),而且在网站上设置了高价关键词,通过两者差价获利。打个比方,“婚庆”这个关键词单价可能很高,“礼炮”这个关键词可能较低(仅仅打个比方而已),那么我就通过adwords给“礼炮”出一个较低的关键词,把用户带到我为“婚庆”优化的页面上,而且由“礼炮”过来的用户一般也对“婚庆”感兴趣,所以这些用户很可能去点击这个页面的以“婚庆”做关键词的Adsenes广告,如此这个差价就产生了。

其实这个差价不是那么容易赚的,我们来假定一下“婚庆”的单价是2元,“礼炮”的单价是0.04元(纯属虚构,假设), 假定点击率是2%,那么大家算一下,结果是刚刚持平。这样悬殊的差价才能保证站长仅仅不亏,也就是说至少两个关键词的单价要差50倍以上这个方案才能算成功(假定点击率是2%的话)。而且要保证低价的关键词要有较高的流量,因为转化成点击的仅有2%。

在国内目前,使用此方法基本不可能。因为一是国内中文Google广告商少,关键词少,单价低。二是国内Google的搜索量少。 但是在国外英文Google广告中,这个方案还是被不少站长成功应用的。

这种方式从操作手段上来看,并没有什么违反Google规定的地方,对广告主也没有什么损失,因为毕竟都是用户自愿点击。当然,从某一方面说广告主是损失了,因为他们的出价的一部分被这些交叉牟利的站长们用迂回转换的手段转到了他们的腰包里,这些站长们充分的研究了关键词和人们的心理找到了这样一个转换的渠道。

Google今后要封杀这种方式也不无可能,因为这会造成大量的MFA(Made for AdSense)站点,而这些MFA站点中有相当数量的是copy,采集型的“垃圾”站点。所以,也许Google重点在此,为了减少互联网上的垃圾重复信息?

交叉牟利的另一种方式是设置极低价关键词通过Adwords买来流量(当然,通过各站长的adsense广告展示),来推广Adsense的推荐项目。比如推广Firfox,FF的推荐在国内是每下载安装一次收入0.1美元,而通过adwords上可以设置最低0.01的单价,这样一来一去就可以赚得差价了。

这种方式应该说是一种比较明显的投机行为,或者说是Google的一个漏洞。这也造成了国内大量的诸如 “你的浏览器是不是越来越慢了” 这种0.01单价的adsense广告,让广大adsense站长苦不堪言,虽然这些站长有不少也在用此方式在推广。 站长们通过别人站的adsense文字广告来推广自己的adsense项目推广,这真的是很无奈啊。

Google如果封杀这种方式,国内单价应该会提高一些,但是治标不治本,还要等谷歌自己出息,广告商多了,竞争激烈了,单价才可能从根本上提升,广大站长才能有好日子过。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用链接方式注明出处:
作者:WesleyBlog

原文地址: Google欲封杀交叉牟利一族?单价提升指日可待?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AdSense和AdWords的交叉牟利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