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报错Notice: Undefined offset

开发 xilo 1215浏览 0评论

关于  Undefined offset报错一直没有认真去理会,总是用error_repoting(0)去关闭报错。

但是每次报错总不止一行,没出后面还有数字(如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5….)

还有,句子里的语法明明是正确的,为什么会出现警告.冷静地想了想并尝试找找错误,终于找到了答案.

offset:接下去的数字是出错的数组下标,一般是超出了数组的取值范围,如定义了数组$arr[]有10个元数,如果出现了$arr[10]就会出现错误(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0 ….),因为数组的下标是从0开始的,所以这个数组的下标就只能是0~9.

因此在出现这类问题时,不要急于用抑制显示的方法。一定要仔细找到问题的答案。在网上搜索搜索(更简单的可以在当前文件的最前面加上一句”error_reporting(填offset:接下去的那个数字)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报错Notice: Undefined offset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网友最新评论 (1)

  1. 正好遇到这个问题了,学习了
    www.sashare.cn15年前 (200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