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获取文件自身更新时间

开发 xilo 1413浏览 0评论

需求需要 自动获取文件自身的更新时间。本想js就有函数lastModified就能实现,直接write document.lastModifed就可以了,本地测试OK,可上传至服务器就出现 时间随即时时间变化。上网查了下。

有这么段:

在http中Last-Modified 与If-Modified-Since 都是用于记录页面最后修改时间的 HTTP 头信息,注意,在这 Last-Modified 是由服务器往客户端发送的 HTTP 头,另一个 If-Modified-Since是由客户端往服务器发送的头,可以看到,再次请求本地存在的 cache 页面时,客户端会通过 If-Modified-Since 头将先前服务器端发过来的 Last-Modified 最后修改时间戳发送回去,这是为了让服务器端进行验证,通过这个时间戳判断客户端的页面是否是最新的,如果不是最新的,则返回新的内容,如果是最新的,则 返回 304 告诉客户端其本地 cache 的页面是最新的,于是客户端就可以直接从本地加载页面了,这样在网络上传输的数据就会大大减少,同时也减轻了服务器的负担。

看来要采取别的方法了,再说不能禁止apache的Last-Modified呀。

找了找PHP函数,果真有(PHP太方便了!)

函数 filemtime(“文件名称”)就可以获取到了,所以直接替换成<?=date(“Y-m-d H:i:s”,filemtime(__FILE__));?>就OK了。(__FILE__是获取文件名称,filectime为获取文件创建时间。)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获取文件自身更新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