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2012-10-18 圈子,人脉,财富与奶粉

生活 xilo 1452浏览 0评论

从小在我们耳边,就常常能听到人脉很重要。什么是人脉,今天我才逐渐明白。朋友?关系?在我看来都不是,如果真用一个词去解释的话,我个人觉得圈子比较贴切。

一个人的财富价值,往往是由他所在的圈子决定的,也是圈子才能给他带来的。在现今这个社会,自己无论如何再怎么努力,单兵作战往往必败无疑,一个人能有多大力量。在俗点说,从你生下来算起,也就区区3w多天,那怕不吃不喝,每天赚他100块。到死不也就300w。吃穿住行,生活,家庭,房子,车子⋯⋯人最终都是要死的,不过咱这一代,寿终正寝不了,大部分累死。

现今,咱也天天上班,一睁眼,满眼都是死鱼脸,一上车,满车都是人肉味。天天担惊受怕,风风火火,怕迟到,怕考核,怕接电话,还有怕被电梯夹到。开句玩笑,你不神经,反倒说明你不正常,因为这个社会已经神经了。我尝尝跟下属说,社会啊终究是人的社会,不能天天对着电脑,那个只能当做工作,咱们千万不能被别人当工具了,那样就太悲哀了。

圈子,其实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打造才是最稳固的。别人的,咱也进不去。勉强进去也不见得好到哪去。为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可事实就是男人都后悔入错了行,女人天天骂自己嫁了个白眼狼。

创业和圈子是两个方向,其实应该先专注圈子,创业就是圈子里的资源的整合。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再者,圈子也是要有一定门槛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不能让一直苍蝇毁了一锅粥。

昨晚,老姐来电话。外甥的奶粉不够了,托我去运营商店买。其实老久以来,海外代购是相当暴力的一个行业。只是北方这种代购的商业氛围不是很活跃,但是一去南方,尤其是沿海城市。说成是一个巨大的财富产业并不为过,这不估计国家也是为了以儆效尤。9月末判了一个空姐11年,为啥,因为人太多了。多了就不稳定了。

曾经听朋友说过,出门时多带一个空箱子,回来时沉甸甸。一来一回,至少路费能报销了。简单一算能赚2成。其实真正的代购团体,获利何止两成。没有暴力,怎敢触碰国家法律。

这样的人很可能就是职业代购卖家。不过,“人肉背包”已是职业代购的初级模式。如今,海外代购主要发展到三 大类,一类是个人去国外购物或专业的代购团队去海外购买目标性商品,运回国内后再销售;二类是个人卖家通过海外购物网站邮购,再进行代购;三类是海外卖家 通过自身所处环境优势,帮国内买家代购,再邮寄给买家。

据网上资料统计,目前比较受追崇的海外代购包括美国代购、欧洲代购和日本代购。美国代购一般以化妆品、营养保健品、母婴产品等为主;欧洲代购的最大客户群目标各类奢侈品牌、手表等;而日本代购数码电子产品、潮流服饰、公仔手办和母婴产品最受欢迎。

托空姐代购风波的福。特福芬3段全国断货。最后,只好花两百多买个盒2段的回去,生产日期还是1月份的。有什么办法呢,据说小孩子不能随便换奶粉,否则会吐。

综上。如果你有路子,做欧洲的奢侈品代购吧,利润2,3倍都是可能的。另:最近想买房子的朋友。如果我要是你,选燕郊的吧。那可是个好地方。估计两年后,翻翻是不成问题的。我是真想买啊,可以俺没钱。穷人一个。哈。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2012-10-18 圈子,人脉,财富与奶粉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