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也论婚姻的持久

生活 xilo 1685浏览 0评论

最近某著名传说中的恩爱夫妻各奔东西了。房地产大亨,创业偶像王石也闹绯闻了。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我倒觉得这是人类的本性。曾经科普频道,探讨男人为什么“朝三暮四”时,从科学的角度阐述这个问题。因为人也是动物,动物无非是为了广泛传播自己的子孙后代罢了。但是人是高级动物,上升的道德层面就不能这么简单的理解了。

我妈,我姐,我老婆…身边的很多人也都问过我,诸如男人有钱就变坏啦,怎么看XX大亨又搞婚外恋,私生子之类的问题。我总是给出中性的回答。我现在层次的理解。

其实真正地现实就是这样,绝大部分大亨,有钱人,高层次的人士都有婚外恋。只是没有被曝光罢了。据说汶川地震后,当地离婚率急速上升。为啥呢。人都活明白了。一辈子不容易,当下就要活得痛快,活出自己。重申一句,我坚决抵制不道德的不负责任的婚外情;此处呢也只是表达我对这种现象表层的个人理解。

有人说,媒婆红年介绍的婚姻更持久,这点我同意。为什么,门当户对。换句年轻人都能理解的话来说,就是共同语言。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学会一句话,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因为两个人的层次是差不多的。那些共同患难的老夫老妻,走上大富大贵的的道路之后,爆出私生子事件等等。难道当年他们不是真爱么?其实,爱情一直存在。主要的原因在于这么多年两人一同走过,一个人奋斗打拼,不知不觉提高了自己的层次,也招来了财富;而另外一个默默在家相夫教子,层次多年来没有变化。逐渐的二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有事业成功的人都是不干现状的。

再者,从外因来解释。男人的层次高了。光环,成就。吸引异性的能量场越强,自然就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这都是自然现象,你可以挡住一两个人,你能挡住一群人么!?别跟我提道德,责任。我说的概率问题。换句话说,如果你处于那种高度,你也是那种人,别不信。

人性,就是如此,不存在肮脏与否。

门当户对的婚姻,是最稳定的,彼此教育背景、家庭情况、成长环境都差不多,所以生活在一起很和谐,最初可能不是一见钟情,但是在一起生活久了,成了亲情了,所以,经过媒婆介绍的婚姻,往往更坚固。相对而言。
相反,有些恋爱,是不匹配的,要么是年龄不匹配,要么是教育程度不匹配,要么是家庭不匹配,最初因为爱情,这些都忽略掉了,生活久了,这些问题就显现出来了,而且是不可调和的,最终还是要分开,并非是缺少沟通,而是沟通的频道不同,说再多,也是废话。
维持婚姻的根本是什么?
是成为对方的依赖,给对方加分,身上至少有一点,让对方想起来很自豪,很崇拜,很敬佩。还有,要时刻保持自己与身边最亲近的那个人的层次一致,假如有分差,但千万不要分差太大。
我身边有很多人都是全职妈妈,她们说要认真带孩子,不考虑事业。我本想多说几句,但是想了想,当别人无所求时,咱说多了,反而给别人添乱,因为她不一定能转过弯来。 这种事情,如果是聪明人,看到了风险的苗头,自己是能转过来的。
这个观点估计很多朋友都是一致的,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也不要把孩子想的太脆弱,孩子就是个小狗、小猫,你要相信他的生命力,否则很容易溺爱,要敢于把孩子放出来。

一个女人,一旦失去了经济主动权,就失去了身上的魅力光环,哪怕你再漂亮,在男人眼里,也是个累赘,因为你是靠我养着,纵然我依然爱你,但是我潜意识里不断有这个信号:媳妇是靠我养着。

这些东西用文字表达出来,说实话有些残酷,有些不能理解。但是,我想说,如果你真正的深入生活,真正地思考过,或者问过智者,或者你是过来人,否则也可以用时间来当昂贵的成本,你最终会赞成我的想法的。

从大学,到毕业,到工作,到成家。慢慢的,我就明白了这个道理,一个男人也是如此,要在朋友圈子里有魅力,依然需要有足够的事业魅力,否则,你也是一个累赘。

如果我现在在家全职照顾老婆,以后带孩子,等孩子三岁后再出来创业,纵然我做保姆再出色,我媳妇也会看不起我,甚至儿子长大了都看不起我,因为他不希望他的父亲是一个家庭煮夫。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点,维持婚姻的根本,就是事业的相互匹配,一旦拉开了距离,就成了频道差距,就很难再沟通,婚姻的灭亡就成了必然,这也是为什么企业家普遍离婚的根本因素,不是他们变心了,是女人跟不上他们的节奏了,没有共同的交流点了。
这是我之前就思考过的话题,最近又看了很多文章有感而发把。今天分享出来,可能让大家失望了,原来婚姻也是如此的脆弱?
爱一个男人,你就成为给他加分的人,自然就成了他的依赖,他是离不开你的,我觉得这才是婚姻中的爱。

还有,要把自己真正提升成为一名智者。不是改变别人,你改变不了,而是从我做起。追逐幸福。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也论婚姻的持久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