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如履薄冰

生活 xilo 1620浏览 0评论

最近跟身边的人都讲了这件事。周末和老婆去理发,两家都是我们小区门口的理发店,门口都写着周年庆典,理发10元。可进去一打听,那是办卡的价格,一张卡至少预存多少呢,180块。而且,男的理发30起。女的反倒10元起。我勒个去,老百姓都玩起现金流了。

怪不得小区门口都有大爷摆摊理发了,看来理发也跟洗车一样,成了朝阳产业。老婆挺着大肚子,算了就在这理吧,结果告知还要等半小时。旁边正好有家锅贴店,有阵子没去过了。还是先去吃饭吧,最近食物中毒,胃口刚恢复,我俩六两锅贴剩了一半。要了份番茄鸡蛋汤,10块。

对了,最近公司所在的园区周边竖起了围栏,建了电子门,一年一个车位2000。终于结束了以前起的早勤奋抢车位的时代了。

中午,老大找我吃饭,一起出去谈了谈。估计他看出了我最近有离职的心态了。

从现今日趋激烈的抢钱环境谈到实业是否有坚守的必要。从个人规划谈到企业如何发展。从股权分配谈到商业模式。呵呵,一个字,乱!因为我们都是乱人。

我觉得环境还是乱点好。应该日日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

中国人太多了。投机取巧,死不要脸去骗,可以赚到钱,长久不了。在一个行业死扎下去,你比普通做的深,也能赚到钱,这个长久,但关键你也要比其他人活的久。

二道贩子企业在没有商业模式之前,别去谈股权分配。否则,股权分了,你就完蛋了。 你分谁,谁走。如果真要分股份,给谁呢?这好办,谁天天睡不着觉,就应首先分给他。

最后了,未来半年,一年我们能成功吗?环境会不会把我们淘汰啊?呵呵,30年都这么过来了,还是看明天,后天吧。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如履薄冰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