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人生如果注定无趣,那还是无悔点儿好吧

思考 xilo 1902浏览 0评论

憋了好几天的雨,今天终于淅淅沥沥的下了。如同藏在内心中的不满,终归会有一天倾泻而出。可是你有大地那宽广的胸怀么?

最近总是一味的向身边的朋友倾诉,回忆,探讨。我忽然问,为什么总是依着我,听我分析。他回答,因为你有很多经验,有很多点子。我接着问,那为什么我们一直没有成功呢。他没有回答。我笑笑说,因为我们依然站在这里。

都说男人的理想是被野心撑大的。 这句话,我不否认。那野心呢?我们都曾有个美丽的愿望,属于我们的小家,属于我们的小床,属于我们的自由自在,属于我们的美好阳光。但是总有一把无形的黑手拖拽着我们的影子,戴上黑暗的枷锁,烙上无法磨灭的印记。

一直以来,我的首要原则是对长辈尊敬。为什么。因为他们经历了太多的沧桑,经历了太多的苦难。能够熬到今天,无论怎样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记得第一次与老丈人争吵后,我冲他连鞠了三躬。我说,虽然我是以我家族唯一男人的身份与他对话,但是作为晚辈,无论怎么说都是我的不对。所以,必须道歉。
如今,他果真成了我的老丈人。当我给他一双42尺码大的鞋子后,他说凑合着穿吧。我又看到了过来人的关爱。
我又买了双40尺码的,应该是合适的。您的生命中已有太多的妥协,就让还未妥协还依旧有些年轻的我们,希望能给您带来一些自由自在舒适的日子吧。不只是为了您,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内心那仅存的希望。

男人总是说女人不懂他们,女人也总说男人不懂她们,其实是我们自己不懂自己。有人说男人属于现象事物动物,女人属于感觉体验动物。怎么解释呢。男人总希望通过做一些事情,来表达自己的情感,表达自己的想法。女人呢,喜欢细腻无形的关怀,喜欢体贴入微的感受。所以永远没有交集,妥协是唯一的选择。

世间是平等的吗?是。世间是平等吗?不是。当你失去了一样东西后,放心,你绝对会得到一样东西。但是你如何证明失去的与得到的是等价的呢?其实我们都在浪费着生命,浪费的着青春。

正直思绪万千之际,看了《西游降魔篇》,释然了。这里要说下,我依然年轻,依然没有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思,只是想表达个感想罢了。说回来,难倒真的麻木,无欲无求,才能成佛,普度众生么?
渔村里,渔民愚昧呆滞的面孔,妖怪吃掉一个又一个百姓,小孩;佛祖说,这不怪你,只差一点点,慢慢就好。
猪八戒麻木玩偶一样的面孔,为情落得与武大郎一样的下场。
矮子魔王孙悟空,暴劣,狡诈,残忍……只为陈三藏的一点点……

“写到这里,不得不有点儿失落地承认:我们从来没有改变世界,一直都是世界改变我们,或者改变我们对世界的看法。我们唯一能选择的,是如周星驰一般,留在我的时代里。如果你现在看周星驰,不再像当年那样笑成傻逼,不是因为你不傻逼了,而是因为你已经以为自己不再是当年的傻逼了。”——摘自douban

二十岁的男人追求的是感人的浪漫,到我们这个年纪,感叹的已经是浪漫的代价了——人生如果注定无趣,那还是无悔点儿好吧。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人生如果注定无趣,那还是无悔点儿好吧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