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制作wordpress页面

开发 xilo 5967浏览 0评论

刚刚学会的,拿来献丑。呵呵。

制作wordpress页面,当然包括“留言板”,“Achives”,“Tags”……

网上有相关的教程,大多数及制作留言板的。但是我调试了半天也没做出来,原因可能是程序员的思维定势。不说了开始教程!以留言板为例。

第一步:复制single.php文件,或者themes下独立出来的页面,我复制的是Achives,看个人喜好了。改名Messages.php。在其头部添加如下代码:

1
2
3
4
5
<?php
/*
Template Name: Messages
*/
?>

一定要加上哦!当初我以为只是注释,一心求快,没有加上,导致没有结果。误以为模板的问题,修改调试了半天,最后找到file.php文件一路折腾,把wrodpress的get_page_templates相关函数看了个大懂,才找到这里。大家可别向我一样=.=!。看来会编程也不见得是好事。

第二步:简单啦复制comments.php文件,并改名为guestcomments.php,然后修改Messages.php的

1
<?php comments_template();?>

为:

1
<?php comments_template('/guestcomments.php');?>

解释很简单了,留言么,其实是复用comments插件,自带的么,不用白不用。

第三步:当然是把改好的Messages.php和guestcomments.php上传到你所用的themes下面。

第四步:在后台添加页面,这是会多出现“页面模块”选择框,选择Messages,然后发布就OK啦!如果你想个性化这个留言本的话,请修改guestcomments.php的样式体现。

其他的譬如“Achives”,“Tag cloud”……只要添加相应的函数,配合相对的插件。我想是不会难道聪明的大家的。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制作wordpress页面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网友最新评论 (11)

  1. very interesting, but I don't agree with you Idetrorce
    Idetrorce17年前 (2007-12-16)
  2.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 All roads lead to Rome, the completion of one thing there are many ways . I hope you can give better proposals. xilo
    xilo17年前 (2007-12-26)
  3. 页面插入其它分类的文章怎实现?
    moongirl16年前 (2008-01-23)
  4. 收藏起来,再好好研究一下
    moongirl16年前 (2008-01-23)
  5. 回复“页面插入其它分类的文章怎实现?” 有点不明白你的意思啊。是随机文章吗?这里有一篇文章是关于随机文章的,看看是否对你有用。http://blog.rogerz.cn/archives/342 还有可以看看themes文件夹下的index.php,page.php里面的诸如 the_title(), the_permalink() 可能对你有用。
    xilo16年前 (2008-01-23)
  6. ...我只想调用指定的2级页面的链接?该怎么写呢?
    kyle16年前 (2008-05-06)
  7. 能举个例子吗?调用指定的2级页面的链接?没有明白你的意思。
    xilo16年前 (2008-05-06)
  8. 对WP一窍不通,收藏起慢慢研究……
    广告者16年前 (2009-01-13)
  9. 呵呵,刚开始都是这样慢慢学过了的
    sky14年前 (2010-12-15)
  10. 貌似现在新版3.0以上可以后台建立页面了。这篇文章过时了,有点。
    xilo14年前 (201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