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xilo的博客2016重新上线,感谢新老朋友的热情关注。

追赶与绝望

思考 xilo 1746浏览 0评论

在现实生活的大潮中,我们都在拼命的追赶。现实是残酷的,但生活还得继续。

其实随波逐流确实是个舒服的方式,但那不是我们想要选择的。毕竟生命只有一次,真正认识到的人不会居于平凡。

还记得小时候的长跑,我就是那个远远被落在后面的人。那时候的心情,那时候的处境,那时候的负担都无法与现在的我们相比。可是那时候我们还是拼命的向前追着,跑着。在老师看来,在同学看来,可能名次并不重要,只要坚持下来就非常难能可贵了。但是如今我们再看,简直就是他妈的扯淡。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个现实的社会就是按层次划分的。这是现实。你可以安安分分做那80%的凡人,那你就默认选择了与他们分享世界20%的财富了。大可把80%的财富双手让给那20%的其他人。

如果我现在回到小时候,我绝对不会坚持跑下去了。有时候坚持可能是成功的法宝,可有的时候确实识时务的壁垒。如果能回到,我会坚决的放弃。赛场上我承认失败,但我会潜下心来,赛场下努力追赶,虽然我没天分。下一场我还是会输的,只是不会输得太惨,因为我离近了。其实,无论落多远,无论相差多少个层次。只要近了,就有无限可能了。怕就怕差的太远,差太远还想与之匹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有时候绝望不是坏事。至少他可以让我们奋起,让胜者骄傲。

这两天可以说我把这一年的火都发了。接电话冲老板发火,开会冲同事发火,谈项目与合作伙伴发火……丝毫不考虑后果的同时,思维也异常的烦乱。当静下来,我却笑了。呵呵,原来我还年轻,还那么气盛,原本属于我这个年龄的东西并没有失去。还好我没对家人发火,如果那样做了,那是真正地伤害,因为他们是真正关心你的人。而身边人呢,反馈出来的是各种各样的现象。老板,朋友,关系不大的人。这些现象也能让一个人看清自己哪真正的错了。

静坐长思己过,闲谈莫伦人非。

那些我们鞭长莫及的高度,其实也正映射着自己可怜的层次地位。有的人可能会选择摸爬滚打的追逐,跟风。但是有什么意义呢。自己没到那个层次,即使把你放到那个圈子,你也是被逐渐漠视,逐渐淘汰的对象。常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给你再多机会,哪怕你抓住,层次不到,也仅能得到很小的一部分。还不如自己默默的潜心修炼。人们常说的一句话,万事还是要靠自己。自己不行,拥有再多的资源财富也是没有用的。反而到最后弄得个不得善终。

据说赚大钱的有心人有三种。

第一种是狮子,天生下来就是强者,就是王者。向来独自作战。这种人出生好而且又有天分。
第二种是狼,团队作战无往不胜。
第三种是鳄鱼,选择等待时机,平日里潜心修炼。一旦时机到了,咬住就不撒口。

我选择三。你呢?

转载请注明:xilo blog » 追赶与绝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